Friday, January 10, 2020

推荐几道美味的家常菜,简单好学,特别的下饭,学会多给家人做

肉沫豆角

食材:豆角500g、猪肉碎200g、小米椒5克(不吃辣可不放)、大葱 大蒜适量、生抽1勺、糖1勺、老抽适量、淀粉1勺、料酒1勺、植物油适量

做法:

1、1勺料酒 1勺糖 1勺淀粉 1勺生抽 抓匀 先把肉碎腌制10分钟。豆角切成丁。葱 蒜 小米椒 切成丁。

2、锅底放适量植物油 油低温的时候就把肉沫放进去煸炒 加少许老抽调色。

3、然后乘出备用。锅底放少量植物油 把切好的葱、蒜、小米椒 放入锅中 炒出香味。

4、把豆角放入锅里翻炒 边炒边加入 少量的清水,一定要一点一点的放 一定要少量多次加入, 这样可以使豆角更容易熟 而且颜色是翠绿的 。

5、豆角成熟之后 加入之前超好的肉沫 加适量的盐 翻炒均匀。出锅之前可加少许鸡精。

香辣虾

食材:虾、豆瓣、香醋、大葱、姜片、花椒、干辣椒、白糖

做法:

1、大虾开背挑纱线,去头(虾头可以炸了吃),料酒和姜腌制片刻

2、起油锅(可以先炸虾头 然后用虾油炒),油热后开中火,放花椒和干辣椒段,出香味后捞出。然后放五六片姜,炸干后放糖,用炒勺搅化,之后放一勺郫县豆瓣炒出红油,再倒少许生抽

3、然后开大火放入虾,变色后放入葱段爆炒,出锅前30秒倒入一些香醋提香

葱油拌金针菇

材料:金针菇、胡萝卜、黄瓜、葱、芝麻、生抽、陈醋、食盐、蜂蜜

做法:

1.黄瓜,胡萝卜各切成丝状,金针菇去掉根部,小葱切小段;

2.锅内加入清水放适量盐,水沸腾后倒入金针菇;

3.烫10秒立即捞出过冷水,沥干水分排在盘子中,加入黄瓜丝备用;

4.锅内放油,加入葱段,中火慢熬至颜色微黄,转小火熬到焦香,捞出葱叶滤油;

5.锅内用底油炒香胡萝卜,炒香后捞出摆在金针菇上面;

6.调入陈醋、芝麻、蜂蜜、葱油搅拌入味即可食用。

麻仁卤香菇

做法

1.香菇去掉带泥部分去,将菇顶和菇梗梗分开并清洗干净

2.将洗好的香菇顶和梗用水焯一下,挤干水分

3.将菇梗和青红椒切丁,蒜切沫备用

4.取一空碗,舀一勺辣黄豆酱,用水调稀备用。

5.起锅热油,油热后爆香蒜沫

6.加蘑菇丁和青花椒丁炒匀

7.将调好的酱汁倒入

8.加香菇顶烧两分钟,汤汁收浓关火

9.先取出蘑菇顶摆入盘中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