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0, 2020

永吃不腻的几道家常菜,简单营养又美味,一家人吃的其乐融融!

拌苦瓜

材料:苦瓜、干辣椒、花椒、大蒜、白糖、食盐、色拉油

做法:

1.将苦瓜洗净,纵向剖成两半,去掉瓜瓤和瓜子,斜切成2mm厚的薄片。干辣椒切丝,大蒜拍破切碎备用

2.锅中倒入清水,大火烧滚后放入苦瓜片和少许盐,汆烫片刻后捞出,立即用凉水过凉,沥水后放入盘中,加入白糖、蒜末和少许盐拌匀

3.大火加热炒锅中的油,放入花椒煸香,再放入辣椒丝后迅速将油淋在苦瓜上即可

秘制菌香猪手

原料:新鲜猪手约400克调料:

秘制香菇卤水汁3千克,A料(花雕酒200克,白醋、西芹段各100克,盐80克)

做法:

1、将新鲜猪手洗净,去杂毛,用A料腌制2小时,取出用冷水冲洗,捞出入沸水,断生去血水,捞出入冰水冷却;

2、将秘制香菇卤水汁大火烧开,入猪手后关火,封保鲜膜,加盖焖12小时至入味,冷凉后捞出,入保鲜冰箱冷藏,上桌时取出,改刀成3厘米见方的块,装盘即可。

秘制香菇卤水汁:

将纯净水2千克,老抽100克,生抽、泰国鱿鱼标鱼露各300克,冰糖350克,鲜香菇280克,鲜蒜头150克入锅,小火烧1.5小时,入鸡粉20克、盐200克调味即可。

番茄白玉菇

食材:小番茄,白玉菇,青椒,酱油,盐

做法:

1、将白玉菇在清水里泡着,将青椒洗净切条备用。

2、将小番茄洗净,中间对半切开备用。

3、锅里放水,等水开后,将白玉菇放入锅中焯3分钟后捞起沥干备用。

4、热锅热油,将白玉菇放入锅中翻炒,倒入少量酱油上色调味,然后将小番茄倒入翻炒。

5、等小番茄炒出汁后,将青椒放入炒至断生,最后放盐调味,盛盘。

罗宋汤的做法

食材清单

牛肉 500g,火腿肠 100g,土豆 1个,西红柿 2个,卷心菜 半个,面粉 15g,黄油 15g,盐 5g,胡萝卜 50克

烹饪步骤

步骤1、这是这道菜的食材,

步骤2、牛肉切成小方块,先切成粗条,再切小块。牛肉块切好后,焯水备用

步骤3、火腿、土豆、洋葱切小丁

步骤4、番茄切十字花刀,然后过一下冷水,去皮,切成小块备用

步骤5、胡萝卜也切成同等大小的小丁

步骤6、食材提前准备就绪

步骤7、锅内放入黄油融化,加入洋葱丁炒至颜色变成半透明,加入土豆丁、胡萝卜丁、蕃茄丁翻炒

步骤8、取一个汤锅,放入焯好水的牛肉,加入炒好的食材,倒入火腿丁,加开水至八分满,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煮1小时

步骤9、加入面粉包裹的卷心菜碎,继续煮30分钟,加盐调味,这道菜就做好了

步骤10、这道香浓的家常罗宋汤就做好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