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3, 2020

四种小吃在南方很受欢迎,却被北方人拉黑名单,最后一种吃活虾?

中国是一个美食大国,各地饮食文化也一样,就比如说南北方的差异,就很明显了。有些南方的美食小吃,但是在北方人的眼中,已经列入黑名单了,当然也有北方的美食小吃,已经被南方人列入黑名单了。

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这四种小吃,在南方非常受欢迎,但是却被北方人拉黑名单!

第一种:螺蛳粉,是柳州最具地方特色的名小吃,深受南方人的喜爱。但是北方人吃过之后,都纷纷的表示,这味道简直就是难以下咽!真的不知道南方人是什么吃下去的,口味那么重,竟然喜欢吃这样的食物。因此,螺蛳粉被北方人拉入了黑名单。你们吃过螺蛳粉吗?你们觉得好吃吗?

第二种:臭豆腐,这是湖南长沙的特色小吃,南方人都很喜欢吃,但是北方人看到这个臭豆腐的颜色之后,就表示没法吃,这豆腐都是黑黑的,怎么能吃呢?北方人除了不能接受这个小吃的颜色之外,还有就是臭豆腐的“臭”,对于喜欢吃臭豆腐的人来说,这是一种香。就是因为这原因,所以臭豆腐也被北方人拉入了黑名单中!

第三种:折耳根(鱼腥草),南方有很多人都喜欢吃,但是这对于北方人来说,闻着就有一种难以接受的味道,那就是腥气。其实这个还有清热解毒,利尿消肿的作用。

第四种:醉虾,这是南通、上海一带一道特色传统名菜。把活虾放入酒中,没一会儿虾就醉了(泡死了)。醉虾的肉质鲜美口感饱满、软嫩滑爽,但是前提一定要是活虾,其实这个是有点残忍的。

很多北方人都接受不了这道美食,他们觉得直接吃活虾,而且还是生的,真的太恶心了!

以上四种小吃,你们吃过几种呢?欢迎评论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